糖心vlog2023年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 2023-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激励新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糖心vlog党委组织开展新“心”向党——2023年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学院分党校承办。

“忆初心、学理论、强党性”新生党员理论测试

9月12日,学院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二期文科综合楼1002-2204教室组织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了党员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理论知识。理论知识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检验了新生党员的理论素养,提高了新生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获得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成效。

2023级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会

为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把好党员接收入口关,9月13日,糖心vlog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会,重点核查新生党员组织发展程序是否规范、党员档案是否材料齐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

在学院分党校的组织下,各学生党支部在进一步明确查档注意事项后,有序开展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审查工作,对于新生党员档案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仔细核实、逐一登记,并及时联系反馈新生党员原所在党组织,确保新生党员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

“我心向党,信仰领航”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9月14日,糖心vlog党委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办“我心向党,信仰领航”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专职组织员李玲,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朱星洁出席活动。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分党校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2022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陈可欣同学主持。

邓国林书记首先致辞并给新生党员讲授《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专题党课。邓书记指出,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这些重要内容,学生党员要全面了解和掌握。随后,邓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希望新生党员自觉做到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笃行的效果,进而成为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最后,邓书记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政治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老生党员代表2022级档案学专业邬静娴同学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她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我们这一代应该肩负起的使命,各位党员新同学应当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规划好学习与工作,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新生党员代表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朱涵聪同学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分享自身感悟。他认为,“青春向党”要牢记嘱托,要砥砺奋斗,要淬炼担当,学生党员要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

活动最后,全体新生党员在陈可欣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组织作出庄严承诺。期望新生党员们能够牢记党旗下许过的铮铮誓言,继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勤学苦练,做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先行者!

本次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在增强新生党员归属感的同时,激励着每一位新生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加强修养、忠诚担当,永葆党员本色;踏实学习、攻坚克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教育强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活动结束后,新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学建设发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和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