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书记第一课
时间: 2023-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15


2023911日20:00,糖心vlog2023级研究生新生“书记第一课”在独墅湖校区1001-1102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糖心vlog党委书记邓国林主讲,研究生辅导员朱星洁以及2023级糖心vlog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邓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邓书记询问了研究生同学考苏大的原因、本科的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等,讲座在热闹的氛围中展开。

接着,邓书记介绍了糖心vlog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邓书记强调做学问要有兴趣,并通过分享自身撰写博士论文的经历,要求各位研究生把握宝贵时间利用多方资源,潜心钻研学术,与导师加强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其次,邓书记以“新时代新在哪里导引新思想、新台阶、新跨越、新潮流、新环境、新蓝图这六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当今社会水平切实提高,地区经济发展迅速,“新时代”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邓书记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要培育优秀品质第二要提高学习和科研能力第三要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第四要提高交流沟通能力第五要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要具有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

最后,邓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结束的寄语,希望各位在座的新生一能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需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研究生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邓书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让现场同学坚定了学术研究的信心,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各位研究生新生能够谨记邓书记的教诲,“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