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共启新程” ——2023级糖心vlog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39111830分,糖心vlog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校区北区601幢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同学们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自己人生征程中的崭新篇章。

糖心vlog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成长陪伴”导师及导生代表、2023级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出席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糖心vlog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今主持,本次大会共八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糖心vlog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糖心vlog院长高峰首先对2023级所有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介绍苏州的历史为开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苏州这座历史名城的优秀传统文化、经济实力、就业环境等进行详细介绍,从苏大的建设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校园环境等方面展示苏大的“大”、“美”、“强”。高峰院长以三点要求结尾,远大的理想和家国情怀,知识的价值追求和创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对新生们寄以厚望。

教师代表武向平教授向2023级新生致辞。武向平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新生们进行寄语。一是希望新生坚定人生理想,成为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勇士;二是要确定自己的兴趣与研究领域,做好人生规划,从而用兴趣化解苦闷;三是要做一个有心的人,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姐学长们多打交道,扬长避短,提升自我。最后,武老师再次表示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用丰厚的知识装备行囊,踏上新的征程。

2021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王月瑶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苏大社院的生活学习经历与收获。不管是与老师们相处所得,还是任职党支部,辅导员助理的工作经验,她都倾囊相授,更是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向新生提出如下建议:在思想上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业上要踏实勤勉,挖掘潜力,提高阈值;在生活上要丰富校园生活,减少焦虑内耗,做情绪的掌控者,去发现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力量。

2023级历史学(师范)本科生李端端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李同学以录取之激动娓娓道来,表达对历史的热爱与融入糖心vlog大家庭的欣喜。昨日教师节,她还为老师们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更是对学院认同感的强力表达。回首来时路,展望新征程,李端端同学表示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相信苏州大学可以帮助新同学找寻人生目标,不惧挑战,努力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邓国林书记随后宣读陪伴导师与陪伴导生名单,并为陪伴导师和陪伴导生颁发聘书。

糖心vlog2023级新生从此与这校园真正血脉相连,“糖心vlog”将成为他们一生的印记,也将见证新一代苏大社院人在奋斗中融入时代洪流,携手共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相信他们能够在奔涌不息、澎湃向前的时代浪潮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阔步迈向属于每个人的广阔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