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时间: 2023-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528

96日下午,糖心vlog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高峰,党委书记邓国林,副院长黄鸿山、宋言奇、裔洪根,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国林主持。

会议伊始,新入职教师聂云霞、敬淼春、梁继文、田珺、赵立树、贾扬娣分别作个人情况介绍。

随后学院领导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黄鸿山布置了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有关事项,请老师们务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高度重视相关材料的收集和上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落细落实,包括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相关活动等;对教师上课要求、听课制度等再次明确要求;此外,他还对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动态调整等进行通报。

宋言奇重点强调近期要开展的研究生推免工作,对学院导师上岗制度文件进行重点内容解读,并对研究生导师培训、论文盲审和抽检、研究生规范化培养等工作进行布置。

朱今重点介绍2023级迎新工作、本科生导师陪伴计划和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并通报学院“四困生”现状,希望学院老师们共同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高峰结合《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补充部分)》,传达了学校有关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教育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动态调整、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的要求,强调学院要推动新进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发挥基层教研室作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加大开放办学力度。

邓国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75日至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工业园区、企业、历史文化街区、科学实验室时的重要指示,都与大学息息相关,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这10个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古语,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蕴含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前夕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学校最近发布的《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高校教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握学生成长发展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学生成为厚植爱国、爱校情怀的时代新人。希望全院教职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邓国林对政治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和学生生命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