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830日下午,糖心vlog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彦艳,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校工会组织宣传科科长钱骏到会督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副院长黄鸿山、宋言奇、裔洪根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主任顾颖莹、专职组织员李玲列席会议。会议由邓国林书记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内法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邓国林详细通报了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整改整治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邓国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陈彦艳进行点评讲话。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有高度、有深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到位,典型案例分析剖析全面;自我批评能够做到正视问题,相互批评做到出于公心,严肃认真,坦诚相待;整改思路清晰,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和分管条线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邓国林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实在在组织好、学习好;二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提出的整改措施尽快转为行动,服务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