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党委“党旗引领铭初心,青春逐梦再启航” 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 2023-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糖心vlog党委举办“党旗引领铭初心,青春逐梦再启航”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赓续百年初心,踔厉奋发前行”毕业生专题党课、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榜样引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深学笃行做表率,薪火相传燃青春”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以及毕业生党员风采展

“赓续百年初心,踔厉奋发前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6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了“赓续百年初心,踔厉奋发前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讲授。邓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并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以党章为镜,以党章为尺。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学要主动扛起党员坚毅的政治担当,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此外,邓书记还开展了学生党员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学校工作的建议。毕业生们也表达了对学校、对党组织、对老师同学以及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不断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

6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学院组织员李玲老师根据毕业生党员不同去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规定与流程。李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确保每位同学明确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材料填写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毕业生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本次说明会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落实到新的党组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提升党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榜样引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6月10日上午,糖心vlog分党校举办“榜样引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毕业生党员代表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潘梦雪同学、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尹士林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考编、就业方面的经验。潘梦雪从信息收集、实习准备、技巧总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准备教师编过程的心得。尹士林则结合自己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实习经历,建议要打好专业基础,扎实学习专业知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两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研究生期间在学识上的踏实积累必将成为毕业后步入社会后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学习与成长。

“深学笃行做表率,薪火相传燃青春”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上旬,糖心vlog分党校牵头组织各毕业生党支部围绕“深学笃行做表率,星火相传燃青春”为主题自主开展学习活动,将2023年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落到了实处。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党校副校长朱今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四敢’青年”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支部成员在这堂精彩的党课中认真思考、积极反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在支部书记孙柏林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内容并开展提升党员修养的经验分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让毕业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荣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决心。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增进毕业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

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

6月7日—14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核查毕业生党员档案的各项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准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

在学院分党校的组织下,各学生党支部有序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在反复核查整改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对毕业生党员档案进行电子化扫描,圆满完成毕业生党员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为把好党员发展“出口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毕业生党员风采展

6月17日,糖心vlog分党校制作并发布了四篇“毕业生党员风采展”系列微信推文。推文中展示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在校期间的毕业寄语、任职经历、个人荣誉以及科研经历等,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党员的事迹故事,辐射带动全院学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是糖心vlog党委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寄托着学院对广大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期望,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工作中,担当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努力书写无悔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青春中国注入强大青春动能!江山远阔,云程发轫。祝愿2023届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一路繁花相送!